“中银十二学”项目落地临沂中行临沂分行推动“互联网+”教育平台建设

2020-07-23 18:10: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连繁繁 临沂报道

  为了促进教育与金融、科技结合,7月23日,中行临沂分行联合临沂第四十中学、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中银十二学”签约仪式,运用金融和科技手段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打造“互联网+”教育平台。

  同时,中行临沂分行与临沂第四十中学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用中行自主研发的智慧党建平台“复兴壹号”,为学校打造“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

  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临沂第四十中学校长刘峰、中国银行临沂罗庄支行行长钱存共同签署“中银十二学”项目、“复兴壹号”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沈艳玲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万继文希望通过中银十二学项目协助学校逐步实现智慧教学和智慧校园的常态化应用,打造教育、学习、生活一体化的智慧校园。

  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运作模式。十二学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围绕基础教育课堂改革,聚焦核心素养,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家校携手,共同培育面向未来的新型人才。

  据了解,十二学在山东省内已经与100余所中小学校深度合作,每所学校派驻3到5名教练型老师长期工作,推进课堂加速转型,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师资力量不足的矛盾。计划三年时间,在山东省课改合作学校达到或超过1000所,为数千名优秀大学生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

  截至目前,十二学已获得高新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软件企业等认证;获得软件著作权20项、软件产品登记4项,设计、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十二学”“12xue”获得国家商标局注册商标;公司自主研发的12xue老师、12xue学生、12xue学生HD、12xue家长四款APP通过教育部APP备案审核。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趋势,充分发挥在党建、科技、金融等方面的优势,自主研发、精心打造的抓党建、强党建、评党建的移动客户端。该平台囊括了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六大功能,实现了党组织、党员、党费三本“明白账”,创新解决了传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费收缴不及时、日常管理不系统等难点痛点。平台支持WEB端、手机APP端、微信小程序端三种访问方式,可实现随时随地进行指尖学习。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