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郯城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为企业纾难解忧

2020-08-04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贵金 田向春
play
" />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郯城农商银行立足县域经济,瞄准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成立专项金融辅导队,逐户走访,为企业纾难解忧,注入金融新动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452户,金额5.17亿元,有效“贷”动了当地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

  山东盛泽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合资企业,位于山东郯城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水性印刷开槽模切机、圆压圆模切机、清废机、堆码机等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该公司法人代表及其家属虽然已退伍多年,依然保持着军人的工作作风,经营规模从当初的小作坊逐步发展成年产值六千多万元,公司销售业务覆盖了全国95%以上的市场,高端产品在全国占有同行业市场份额的85%以上,同时营销业务拓展到海外十几个国家, 产品销售范围扩大到德国、伊朗、荷兰、波兰、英国、巴西、菲律宾、印尼、埃及等地。

  该公司于2019年4月在郯城农商银行办理流动资金贷款1300万元,2020年4月贷款到期。受疫情影响,加之企业复工生产初期防疫物资、原材料采购需要,设备尾款收回周期较长,一时资金周转紧张。郯城农商银行金融辅导队在深入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为其制定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同时创新担保方式,利用企业拥有的国家专利,还为该企业办理了“抵押+知识产权权利质押”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解决了企业国家专利资源闲置问题,为企业下一步的经营创新注入了新动力。

  今年以来,郯城农商银行按照“三个一”的工作部署方案“推出一套信贷产品,制定一套服务方案,成立一支金融辅导队”,组织8名业务骨干人员作为金融辅导员,对36家企业实行名单责任制管理,通过上门服务、需求对接、政策答疑等方式,“一对一”进驻企业进行金融辅导,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受疫情影响程度以及流动资金需求等实际问题,真实反映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对企业提出的部分金融诉求,金融辅导队通过现场辅导、面对面交谈的方式逐一做出部署安排,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为各辅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36家清单企业的精准对接走访,对接率达到100%,达成合作意向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5户,发放新增贷款3400万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按照金融辅导模式,对全县中小微企业再次进行逐户走访对接,加大信贷资金投入,为企业纾难解忧,有效“贷”动当地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通讯员 孙贵金 田向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