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临沂分行“百行进万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8-04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民生银行临沂分行积极贯彻银保监分局“百行进万企”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全行普惠金融战略,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末,民生银行临沂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6.82亿元,较年初新增4.91亿元,完成了全年信贷计划的268%。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已完成1912户对接任务和问卷填报,达成授信意向数量17户,实际授信数量7户,97户企业进一步巩固融资合作意向,存量融资额度1.38亿元。

  一、优化小微企业信贷结构,积极推动中长期贷款、首贷培植及无还本续贷业务的开展

  鼓励加大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我行中长期小微贷款余额15.44亿元,较年初新增4.86亿元。持续落实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截至6月末,我行本年培植首贷客户124户,金额1.41亿元。疫情期间,我行加大对存量客户的对接服务,通过主动为客户办理续授信、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为客户减轻资金压力。续授信业务本着应续尽续的原则,在客户未出现重大风险信号,且在疫情发生前贷后检查结果无异常的情况下,主动对接客户为其办理续授信。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将“无还本续贷”服务全新升级成为线上“自助转期”服务,利用线上贷款作业模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小微客户便捷获得贷款的服务体验。截至6月底,我行今年已累计为804户小微客户开展贷款转期业务,共发放贷款9.54亿元。

  二、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目前,对小微客户新发放贷款实行优惠利率,比之前最低利率降了62个BP。在疫情期间,还可在最低定价的基础上再减0.5个百分点。此外,还对小微客户赠送小微红包可抵扣贷款利息。截至6月末,本年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24%,较去年减少了86个BP。

  三、督促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办理新授信的客户,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比如云快贷、网乐贷等线上自动化产品。如确需通过线下方式办理,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不便开展经营场所现场调查的,谨慎限定客群、业务范围及主办人员条件,由经办人员通过小微远程视频服务功能进行非现场调查。

  下一步,民生银行将持续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优化信贷结构、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临沂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