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敏捷响应 临商银行北京路支行为企业充盈“金融活水”

2020-08-18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瑞莹
play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商银行北京路支行切实履行地方银行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相关精神,“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达产,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贡献临商力量。今年以来,北京路支行金融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4400多万元,稳外资外贸支持进出口企业近8000万元,实现了企业需求和金融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以实际行动助力金融抗疫。

  一是主动摸排,分类施策。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路支行主动摸排,以“百行进万企”为契机,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重点支持与疫情防控重点相关的医疗机构,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及小型医疗设备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及上下游客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加工制造、交通运输等行业,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精准支持企业一线抗疫。支行贯彻落实总行相关要求,通过分类施策、简化流程、不断贷抽贷等多项举措,与企业并肩战疫。如,疫情期间,华盛药械企业需生产大批消杀防疫喷雾器助力防疫工作。为保障防疫机器扩大生产规模,我行接到企业贷款需求后两日内为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000万元,有效的缓解了生产经营的资金压力,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助企业顺利度过疫情难关。通过简化办贷流程、贷款审核即报即批等特事特办通道,临沂某生产口罩企业开辟办理贷款的“绿色通道”,解决其资金短缺的困难,发放抗疫信贷资金1400多万元,竭力满足特殊时期客户的金融需求,切实担当起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企业抗疫取得胜利。

  二是多措并举,精准助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进一步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北京路支行创新工作方式,加快信贷审批流程,加大授信支持力度,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核心作用,实现“六稳”“六保”。如,山东隆盛进出口企业客户2月份中旬有一笔信用证即将到期,当时正处于新冠疫情严重时期,下游客户都未开工,企业暂时未回笼资金,但在港口库存预计将达3亿元,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我支行派出精干团队到企业了解情况,为企业临时申请办理进口信用证押汇业务420万美元,保证企业平稳过渡。随后在3月份新西兰等国家陆续封国、木材出口企业停工的关键时刻,高效为企业大批进口原木办理信用证415万美元,帮助企业抓住机会实现大幅盈利。该企业在我支行先后办理7笔进口信用证业务,累计金额9873万美元。该企业为支行送来“高效服务办实事,银企携手铸辉煌”的锦旗,表达对我行在疫情期间对企业暖心服务的高度认可和感激之情。

  为客户精准提供特色服务、综合服务一直是临商银行的独特优势,下一步,北京路支行将继续发挥优势,以客户为中心,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各项工作要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通讯员 赵瑞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