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农商银行“三抓三确保” 深入开展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

2020-08-19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慧燕 廉超
play
" />

  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平邑农商银行把握整治重点,持续发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更实际的动作,严格按照省联社、审计中心工作要求,通过“三抓三确保”推动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活动深入开展。

  抓方案细化,夯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员参与能动性。我行制定了《平邑农商银行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工,夯实主体责任。一是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室总经理为主要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为活动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对五项重点违规问题按领域进行了细化分工,确定了主要整治条线和配合落实单位,进一步夯实了工作责任,调动了条线工作责任心;三是组成工作联络群。每个条线、每个网点确定一名业务骨干,具体负责整治活动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整个活动深入开展奠定人员基础。四是明确各网点负责人对整治工作负主体责任,条线部室负责人对整治工作负管理责任,通过夯实责任提高责任心和参与能动性,切实解决活动中责任意识淡化、政策落实虚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五是细化明确了多维度检查责任,即各业务条线专项检查责任、行总部成立检查组不定期开展飞行责任、审计常规审计责任等。

  抓动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三个“100%”。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活动精神。组织全行员工观看全省农商银行重点违规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会议回放视频,认真学习领导讲话和活动方案;提高全行干部员工思想重视程度。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实现三个“100%,即:学习教育100%,确保全员了解省联社会议精神和活动方案要求,全员能够对五项违规问题等方案内容对答如流;签订承诺100%,确保全行员工层层签订承诺书,员工座谈100%,确保对全行各岗位员工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专项座谈。三是开展集中培训,围绕省联社下发的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章,我行开展了民法典新规培训、案件警示教育、高管宣讲、规章制度集中学习等教育培训,截止目前,累计举办集中培训3场、参训500余人次。

  抓渠道畅通,增强社会监督,确保及时发现处置员工异常行为。针对工作人员从事或参与经商办企业、参与大额高息借贷、侵占挪用或截留客户资金等员工异常行为,我行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公开设立匿名举报、投诉邮箱、电话,畅通员工反映问题的渠道,针对举报事项组成工作组进行逐一落实,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及时发现和处置员工异常行为。

  抓突击检查,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杜绝活动出现上冷下热、前热后冷,我行开展专项突击检查。由纪检监察部、审计部、合规部组成三个检查组,围绕活动组织动员情况,员工座谈教育情况,自查自纠开展情况,违反规定在重要空白信贷资料上预先盖章、签字情况,违规保管、使用客户或其他员工的存折、银行卡、支票、密码、身份证、网银U盾情况,条线自身领域开展检查情况等,对辖区所有网点和重点条线开展了飞行检查,敦促各网点、各条线不敷衍了事,不走过场形式,切实行动,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通讯员 任慧燕 廉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