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分行全力做好防汛金融服务

2020-08-2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可
play
" />

  入汛以来,全市强风强降雨天气多发,农行临沂分行积极应对汛情,全力做好防汛金融服务。

  该行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压实各层级各岗位工作责任,要求辖内各支行结合雨情汛情和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排查。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水利、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内外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应急值守与信息监测,提前做好防灾避灾物资、装备的储备,并组织开展防灾应急演练,确保紧急情况及时响应,出现灾情及时应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在做好自身防汛工作的同时,该行辖内机构积极履行责任,参与到社会防汛工作中。8月13日沂南突降暴雨,多处影响严重,沂南县支行驻村第一书记朱忠山认真做好派驻帮扶村的防洪抗灾工作,及时组织村内干部组成防汛救灾队,现场勘探村内桥梁、道路损坏情况,深入受灾较重的群众家中协助村民进行转移,以实际行动保护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受灾严重的地区,该行组织成立专门服务团队,深入乡镇、企业和贫困户摸排了解受灾情况和基本生活、恢复生产等方面金融需求,充分利用信贷政策和丰富产品进行针对性支持,全面助力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工作。与此同时,该行还做好必要的流动金融服务,开辟资金汇划等业务“绿色通道”,确保受灾地区存取款、转账结算、挂失等基本金融服务需求不受影响。(通讯员 许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