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农商银行“三个一”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0-08-28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贵金 徐刚
play
" />

  2020年以来,根据省联社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郯城农商银行立足县域经济,结合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情况,加快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立足创新信贷产品、制定服务方案、开展金融辅导三大举措,精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452户,金额51680万元,有效“贷”动了当地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

  推出一套信贷产品。一是为满足企业多层次融资需求,该行先后推出了“微型企业主贷款”、“税单贷”、“民营企业贷”“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普惠小微企业主信用贷”等特色的信贷产品,逐步打造并完善期限合理、功能完善、担保方式多样的信贷产品体系。二是大力推广沂蒙云贷、信e贷、税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充分利用自助申请、循环使用、随用随贷、灵活便捷及相较于信用卡可支取现金的优势,满足客户线上服务需求,做到了各类市场主体全覆盖。三是充分利用各级优惠政策,结合辖内企业实际积极创新贷款产品。相继推出“央行资金助力复工贷”、“鲁担惠农贷”、“强村贷”、“人才贷”、“沂蒙好青年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系列特色贷款产品,全方位满足不同层次的企业融资需求。

  制定一套服务方案。一是结合“百行进万企”、“首贷培植计划”、“走千家中小企业”等活动,对辖内中小微企业实行清单式走访,采取“按日调度,按周通报、按月考核”的调度机制,确保做到清单式全覆盖。二是设立专项信贷资金和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业务流程、建立快审快贷通道。三是畅通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实现线上申请、受理、审批,加强线上与线下融合,保障信贷服务“不缺位”。累计办理线上贷款4072户,23258万元。四是对贷款即将到期的中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提前做好到期贷款续贷工作,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复工复产持续提供金融支持。疫情以来累计办理续贷10户,14320万元。五是对有增加贷款需求的,继续给予资金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续贷、展期、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累计办理1490户,3.41万元,有效的解决了企业还款压力

  成立一支辅导队伍。一是成立一支由董事长任组长、行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公司部、业务营销骨干任成员的金融辅导队,高标准配备政治素质高、专业技能好、服务意识强的业务骨干,为小微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二是实行责任名单制管理,通过上门服务、需求对接、政策答疑等方式,“一对一”进驻企业进行金融辅导,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受疫情影响程度以及流动资金需求等实际问题,真实反映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三是对企业提出的部分金融诉求,金融辅导队通过现场辅导、面对面交谈的方式逐一做出部署安排,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为各辅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方案,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四是对于企业提出的非融资需求的其他诉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协商解决。目前,走访企业40户,为40户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累计发放贷款37698万元。

  郯城农商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