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深入贯彻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加强党建工作

2020-09-15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宋聪聪
play
" />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思路,加强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行战略重点的传导落地,抓好新常态下工商银行基层党建工作,对于加快转型发展,更好适应当前形势下经营改革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行通过以抓党建促发展、抓班子带队伍,增加了全行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取得了丰硕的经营成果。之所以能够实现多年的持续稳健发展,就是做到了践行一个理念、抓好两个结合、发挥三个作用。一个理念,就是“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最大的政绩”,两个结合,就是与业务紧密结合、与文化有机结合,三个作用,就是班子核心作用、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

  一、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核心领导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党建的工作理念在经营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该行党委坚持把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应用于工作实践,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抓住转型机遇,通过对各个专业的分析排查,找准下一步发展的关键点,制定对应的考核激励措施,将上级行的各项工作部署分解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及其所在的部门和网点。主动适应当前的新形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分管专业发展转型,及时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创新工作形式,激发队伍活力。打通上下级之间的沟通机制,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听取基层建议,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勇于担当扛责。同时,注重加强廉政建设。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自警自律,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将廉政教育贯穿于整个工作中。注重加强作风建设,班子成员定期下部室或网点进行业务调研,带头营销,认真听取群众的合理化建议。

  二、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发挥党建对经营管理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进而形成推动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该行充分发挥各个党小组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杜绝业务和党建两张皮的现象,把确定的发展愿景、总体目标、具体指标的完成融入到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定期召开党小组学习会议,让每一位党员知晓党的基本理论,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同时,结合营销管理实践,对党小组提出要求,使党小组成为其所在部室或网点的战斗基地,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出击,完成下达的各项指标。对党员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队伍纯洁,并要结合绩效等级化考核工作,实现对党员队伍的动态管理,同时实现业绩的考核通报。以细化的分层考核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对照目标任务,查找问题,寻找差距。

  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先创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是业务发展的生力军,在破解难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列,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多年来,该行始终以“塑造一流形象,建设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创新一流管理”为目标,通过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该行基层党员数量占比较高,因此发挥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先进人物带头作用,鼓励广大员工向党员看齐,开展多种形式的“争先创优”活动,促进激励竞争机制。

  四、党建引领,注重党建与经营发展相结合。党建是业务工作坚强保障和不竭动力。该行坚持两条腿走路,将党建与全行经营发展进行有机融合,使得全行风气正、员工心气顺、业务有落脚点。该行带领全行干部职工,认真贯彻省、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各项主要业务指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五、凝心聚力,注重党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近年来,该行紧紧围绕经营发展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组织生活丰富,打造组织生活“亮点”,增强队伍活力。传统的组织生活还不满足一些党员的需要,甚至被认为“走形式”、“过程序”,组织生活的目的和意义没有体现,党员意识也没有得到提高,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打造组织生活的“亮点”,根据实际和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一是组织生活实现“互联网+”,建立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开展党课学习、交流讨论,安排党建工作等。二是开拓专题活动方式,组织专题讨论,辩论,演讲,观看“红色文化”电视电影等。三是开展“走出去”活动,组织党员参观革命圣地、警示基地、参与公益事业等。四是通过多种形式的“亮点”活动,增强员工组织生活的归属感,提高基层党员及广大员工主动参与组织生活的自觉性,活跃组织生活的民主气氛,激发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强化党员意识,加强组织观念,凝聚人心,提升全员干事创业的活力。作为服务单位,该行对服务质量常抓不懈。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标准化服务,一线人员面对客户时要做到“三声服务,双手递接”,开展厅堂化服务营销的专项培训。对网点面貌进行整改,使网点环境焕然一新,积极开展“网点晨会比赛活动”、“提合理化建议”、“争创文明职工”、“服务演讲比赛活动”等,同时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多种有益的体育比赛等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使全行营造出一种朝气蓬勃的生活、热情工作的企业文化,切实把党建工作推向深入。

  该行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了“三个作用”,团结一致、以上率下,使全行转型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始终注重了两个结合,增加了全行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打造了一支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通讯员 梁克水 宋聪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