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费县支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9-17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以及工信部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20条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其中,在金融扶持方面,《通知》提出四个方面,包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强化融资担保服务、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加快推进股权投资及服务,支行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上级文件,深刻领会工作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提前制定应对方案,把特殊时期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

  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政策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自接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纾困解难的十条措施》后,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紧急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文件,深刻领会工作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提前制定应对方案,把特殊时期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携手助力疫情防控。

  二、主动对接企业,加强信贷支持

  (一)是积极对接医药类企业。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临商银行快速响应,紧急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重点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等企业的信贷供给。临商银行费县支行及时与费县人民医院、山东佳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南包装有限公司等涉及到卫生材料及医用品制造企业的存量客户联系是否有融资需求,根据现有疫情情况,我行还将积极跟进联系,若有需求将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业务,设立开辟服务绿色通道及快速审批通道,缩短办结期限,特事特办。

  (二)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暂时遇到困难企业,临商银行费县支行明确“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政策,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调整延长还本付息期限、减免逾期利息、借新还旧等方式全力支持。对参加疫情防控的政府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三)为企业提供便捷快速审批服务。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无法开工复工,原材料采购、物流、客户交付受影响。上游供应商停产未复工,春节前所备库存不足,部分有国际业务企业春节前国外客户订单的生产成品因受物流封路等影响无法运输,造成开工原材料短缺;物流停运,致使产品不能送达到国外客户,另外前期赊销的供应商账期到期,需要支付货款,还需按时支付员工工资。

  我支行某存量客户公司高管、股东等均为浙江人,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迟迟未复工,而其在我行办理的7200万元贷款将于2月中上旬陆续到期。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因贷款到期,造成企业征信出现不良记录,从而影响企业信誉,支行及时与企业反复沟通联系,向总行报告,拟定通过应急转贷基金的方式偿还到期贷款的方案。方案确定后,我行及时联系总行准入的临沂城投瑞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及时开辟快速审批通道,缩短办贷期限。支行负责人于2020年2月4日、2月5日安排专职客户经理及相关条线工作人员近十人,全程跟踪,采取必要的隔离、防护措施,运用现代化办公条件,通过总行指定的转贷资金公司2天内将7200万元到期贷款还完并发放完毕,有力的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有效避免企业信用危机。

  三、疫情防控第一,提供金融便利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局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1月30日下午5时,县卫健局急需调拨资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因该笔资金属于预算内资金暂时不能清算,需银行垫款。临商银行费县支行行领导积极向总行汇报,临商银行总行把在特殊时期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费县支行及时垫款,将4笔共计354.5万元资金于1月31日成功划转到县人民医院和县疾病防控中心的账户上,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临商银行费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全力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金融保障服务,做好应急事项处置。

  下一步,支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发展,全力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