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临沂分行数字化经营 激发“百行进万企”活动新活力

2020-09-17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越
play
" />

  落实普惠金融国家战略,不能只靠良好的愿望,还要有足够的能力和手段,有强大的金融科技来支撑。当前,以互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推广应用,为解决传统普惠金融服务痛点创造了技术条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智慧柜员机、ATM等全渠道服务的涌现,大大提升了商业银行发展普惠金融的能力,也为“百行进万企”活动增添了新活力。

  建行临沂分行紧紧抓住普惠金融的科技属性,以大格局、大视野和大境界,依托总行强大的金融科技支撑和新一代强大的数据应用,将客户的资金结算、交易流水、存款投资等各类信息联通整合,并通过与政府相关数据平台的对接,实现人行征信、税务、工商、海关等公共信息共享,能够为客户精准“画像”,提前授信,有效破解信用难点,有效推出了快贷、沃e贷、质押贷、供应链快贷、小微快贷、地押云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交易快贷等一系列线上小微信贷产品。

  截至8月底,建行临沂分行线上普惠小微贷款客户达到9992户,比年初增5336户,线上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到70.86亿元,比年初增37.22亿元,与此同时,大数据技术的沉淀,实现了灵活的企业级管控,能够更好甄别风险。截至8月底,建行临沂分行普惠小微法人贷款不良贷款率仅0.07%,资产质量水平居全省系统第一位。(通讯员 武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