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莒南支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0-09-17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临商银行莒南支行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服务中小企业、推进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情况下,为尽快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我行积极上门营销,帮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山东金胜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企业,支行安排客户经理进行“百行进万企”现场对接时,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后,有补充流动资金贷款、上游小微企业商票质押融资的需求,服务人员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复工复产的情况,全面掌握企业现阶段的融资需求,在现场与企业达成了新增10000万元进口信用证和新增700万元标准化商票贷增信额度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切实帮助企业用好系列惠企政策,服务人员详细介绍了政策性服务平台“智慧产融融资服务平台”,并现场指导企业注册平台用户,并介绍了“首贷培植”、“银税互动”、“再贴现”等金融政策,让企业更好地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接到企业的问题后,临商银行莒南支行第一时间行动部署,全面统筹普惠部门、信审部门、放款中心等一系列流程环节,在三个工作日内为企业新增10000万元进口信用证,并为企业争取到700万元标准化商票贷增信额度,落实商票质押融资放款事宜,为企业复工复产雪中送炭。

  一、保障金融供给

  莒南支行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摸清小微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主动满足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疫情防控小微客户信贷需求,积极对接食品生产供应、商超卖场等社会保障小微客户复工复产应急诉求,全力保证民营和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的合理信贷资金供给,确保2020年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和新增贷款规模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二、稳定信贷支持

  对于疫情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凡生产经营正常、担保措施无弱化、用信额度未增加的,原则上全部予以续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客户,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贷款到期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在客户主动申请的前提下,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方式给予解决。

  三、调整还款计划

  对采取按月还本付息方式还款的“陆路通”“银保通”“货运通”“商用车按揭”“商用房按揭”等中长期小微经营贷款,客户还款确有困难的,经客户视频或书面申请后,可采取将还款方式调整为“期末本息一次性付清”,以暂停还本付息方式予以支持,暂停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暂停期间的本金利息分摊至后续还款期限。

  四、优化金融服务

  莒南支行为落实政策通过多层次调研和经验的积累,各相关部门快速高效跟进,通过组织政策宣讲、网上公开办理、开辟绿色通道、白名单、精准推送目标企业、金融辅导队服务等措施,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迅速落地见效,在最短时间内实现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了全市经济运行的总体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