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商银行银通支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9-17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临商银行银通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全行的业务转型战略,以“增强凝聚力、解放生产力、释放经营活力、提高竞争力”为核心,深耕小微金融服务市场,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控风险、提质效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小微业务高质量发展。截止2020年8月末,小微贷款达863户,金额30174万元,较年初增加429户,金额14614万元。

  一、领导高度重视,员工齐心协力。

  支行领导班子组织全体人员深刻学习领会汲书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一行一特色”,吃透本地情况,因地制宜打出自己的品牌和拳头产品的号召,形成打不垮、拆不散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竞争。争取把每家机构都打造成“小而美”的精品银行要求。依据中支党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支行改革步伐,扩大支行业务营销面。重点打造适应小微企业金融额度小、速度快、频率高等特点的融资模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支行组建了两个营销团队,做到办理信贷业务让客户只跑一次银行 业务流程,建立“贷款明白纸”提示,资料齐全无问题客户经理在“贷款明白纸”打对号,为加快贷款审查做好基础,再有客户经理工作主动性强,加班加点完成信贷报告。在中支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笔贷款从审批到发放缩短在三天以内。提高了效益,赢得了客户的口碑,赢得了临商银行品牌。

  二、承担社会责任,加强政企合作,创业贷款稳步回升。

  银通支行是创业贷款多年的主办行,因近几年市场变化及人社局业务发展需要,将该项业务分散到几家金融机构共同办理,造成再就业贷款数量的大幅下滑。年初为认真贯彻落实中支党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支行改革步伐,扩大支行业务营销面。支行成立了客户经理营销小组,坚持“走出去、入企业、跑市场”的营销方针,将任务落实到小组,将指标分解到个人,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有力提高了营销贷款的积极性,全面推动了业务的良性发展,取得较好成绩。

  今年年初客户经理在周边市场营销业创业贷款时 ,得知一位客户最近有进出口贸易需求,但还未开立外币结算账户。客户经理得知情况后多次上门营销,疫情期间客户经理主动走访客户送消毒液、口罩等温暖活动,最终客户把外币结算账户落在银通支行,同时给该客户发放创业贷款15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止6月4日,该客户累计发生国际业务70万美元。

  三、抗击疫情,助力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银通支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积极帮助受困企业,为抗击疫情助力,为小微企业发展护航。

  为帮助因疫情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运输业,主动对接受困客户,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困难。实施一户多策,通过停息、延期还本等方式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郯城县成龙运输有限公司春节前投入大量资金购买了10台国六款陕汽牌运输车辆价值400余万元,在银通支行办理按揭,随着疫情爆发,物流运输业受到重创,资金极度紧张。得知情况后,银通支行第一时间与客户进行了电话沟通,通过了解客户的资金情况后,客户2月份无法按时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得知情况后,银通支行根据总行下发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小微金融服务的通知》为客户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两天内为企业办理了贷款延期手续,最终客户可以对2月份分期贷款12万元延期1-3个月偿还。客户通过申请贷款延期,及时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在银行的支持下复工势头良好,顺势推动了支行的业务发展,打开了发展新天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