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合作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0-09-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切实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担保难问题,临商银行借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之机,积极与担保公司沟通合作事宜,为小微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一、客户基本情况

  XX公司是兰山区义堂镇一家木业生产制造企业,该企业2011年10月26日成立,主要从事科技木皮的生产和销售,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从事该行业十多年,经验丰富,多年的诚信经营,客户众多,上下游渠道稳定,经营状况优良。

  二、客户融资需求

  该企业经营多年,管理人员经验丰富,管理比较规范,产品质量较好,市场销售情况较好,企业经营规模逐渐增大,在国内板材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期因受国家环保治理等相关政策影响,木材、木皮等原材料价格上浮,且原材料供不应求,客户担心原材料订购不上影响公司正常生产,决定提前备货,企业与上游供货商签订了木材和木皮的购货合同,合同总金额1200万元,自筹200万元,尚有资金缺口1000万元,因缺少足够的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客户向我行申请办理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我行客户经理借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之机,实地考察,了解到客户融资在担保方面遇到困难,该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为外地人,已在临沂经营十几年,因其良好的信誉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使企业规模越做越大,企业经营状况较好。但由于是外地人的原因,很多银行无法满足其融资需求,加之客户不愿意寻找其他公司担保,怕欠情份,也不愿意给其他人担保,客户在本地也没有有效的抵押物抵押,客户融资贷款缺乏有效的担保,遇到了融资瓶颈。

  为解决客户贷款担保难题,我行向客户介绍了担保公司担保贷款业务,详细介绍了担保公司担保业务在利率、额度、实效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该客户在详细了解担保公司担保业务的各项信息后,决定在我行办理担保公司担保贷款业务。

  2020年7月20企业向我行申请办理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我行当日就告知担保公司客户业务办理意向,当日对客户经营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担保公司交换意见,当日我行就收到担保公司担保意向书,7月24日我行在办理完成担保公司担保的所有手续后,当日就为客户发放担保公司担保贷款700万元。

  三、业务办理成效

  通过办理担保公司担保贷款,有效解决了该企业融资难题,从申请到放款包最长仅用5天时间,贷款的快速发放解决了客户购买原材料缺少资金的困难,让客户抓住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前的交易机会获得了较高的盈利,节省了费用支出,贷款发放效率、担保方式和便捷用信令客户非常满意。担保公司担保业务有效破解了小微客户无有效抵质押物、融资寻求担保难的困境,同时还解决了小微客户不愿找担保、不愿为他人担保的顾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