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临沂分行荣获“山东省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先进单位”称号

2021-01-08 16:2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李欣 通讯员 程信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冯善鹏 实习生 李欣 通讯员 程信杰 临沂报道

  “当时压力很大,无法复工,资金周转困难,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与我联系,提供降息服务,我对银行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颇为感慨。

  2020年早些时候,受疫情影响,朱女士经营的幼儿园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与朱女士取得联系,积极对接财务管理、安装软件、提供降息服务,缓解了朱女士因疫情延迟开工导致的融资压力,帮助朱女士顺利复工经营。如今朱女士拥有七家幼儿园,一直与民生银行临沂分行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

  除了持续开展普惠小客户回访活动,重点了解客户需求以外,2020年度,民生银行临沂分行在疫情期间捐赠防疫物资共3000余份;制定差异化的小微贷款还本付息解决方案,为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还款的小微客户启动征信保护工作;根据小微客户实际情况,灵活设定还款周期;上线“无还本续贷”自助转期服务;推出小微贷款远程视频面签应急解决方案,实现小微客户“足不出户办贷款”的需求;建立一套线上金融服务保障体系,推出“云快贷”、“增值贷”、“小微普惠信用卡”等快速融资类产品。通过这一系列解决方案的实施,民生银行临沂分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极大的满足小微客户用款需求。提升小微企业的信贷便捷性和可得性。

  民生银行临沂分行不断完善无还本续贷业务办理流程,明确无还本续贷业务中涉及金额、期限、利率水平、担保方式、还款方式等要素的授权标准及要求,合理设计和完善借款合同与担保合同等配套文件,积极落实相关方案措施。2020年银行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金额26亿,共计2065笔;累计无还本续贷存量23.9亿,本年新增余额19.4亿,增幅433%;存量笔数2065笔,本年新增1711笔,增幅483%。

  2020年12月根据地方金融监管局、财政局、银保监分局印发的《山东省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奖励暂行办法》,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东银保监局、省财政厅共同组成的省级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评审委员会,对辖内银行进行集中评审,民生银行临沂分行成功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得到了通报表彰,并获得了奖励资金。

  目前,民生银行临沂分行正继续秉持“以客为本”的金融服务理念,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持续创新金融产品,扎实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落地,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