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温馨提示:保护银行卡,杜绝参与电信网络诈骗

2021-02-22 15:0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2020年10月份以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含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的违法犯罪团伙。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认真按照监管部门部署,持续加强银行账户风险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严把可疑账户开户与监测,定期开展账户安全使用与防电信诈骗知识专项宣传,着力提高金融消费者合规使用账户意识。

  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银行卡、电话卡(“两卡”)是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犯罪的重要工具和资金通道。您实名办理的银行卡如果落入不法分子手中,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将会给您和家人带来诸多危害;凡是经设区的市级及上以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或者支付账户的个人,除承担法律责任外,还将对相关个人实施惩戒措施,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停止开立新账户。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保护个人信息,莫贪图小利,杜绝账户买卖行为,共同维护社会经济金融秩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