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分行充分发挥 “政银担”合力支持畜禽产业稳产保供

2021-06-16 19:0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可 王超华
play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和系列配套的政策落地,农村各类新业态、新主体不断涌现,畜禽产业得以蓬勃发展,特别是以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代表的新型经营主体成为乡村畜禽产业的主力军。但受多重因素影响,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制约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的痛点和堵点。

  针对合作社类畜禽养殖产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问题,农行临沂分行积极探索有效服务模式,依托“强村贷”专属产品,通过“农行+农担”使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的“信誉”成为可变现的“资产”,为乡村畜禽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该行组建市、县两级“农行+农担”柔性团队,下沉支行网点开展帮扶指导,并根据需要现场平行作业、协同推进,派驻业务骨干与农担公司联合办公、一体运作,提高投放效率。针对蒙阴羊养殖、沂南肉鸭养殖等特色养殖产业,实行批量化运作,集中为畜禽产业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授信,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与地方组织部门合作,选派熟练掌握“强村贷”业务流程的8名优秀干部赴乡村振兴一线挂职,充分发挥其政银企合作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强村贷”高效投放。截至5月末,该行已支持畜禽养殖类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2家,投放贷款860万元,还有11家、1860万元运作中,有力支持了区域畜禽养殖特色产业发展。(通讯员 许可 王超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