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国控小额贷款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2022-08-17 16: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play

  8月16日,临沂市兰山区国控小额贷款公司揭牌仪式举行。临沂市政府副市长毕黎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富余,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王经远,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公冶颂,临沂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峰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清军,市小贷民融机构协会会长刘彦平,兰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宋营,兰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等领导出席仪式。

  临沂市兰山区国控小额贷款公司,是由临沂国控集团发起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经营范围为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开展小额贷款办理,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咨询等业务。

  临沂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峰武同志指出,国控小额贷款公司和经营团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国家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要求,力争利用2-3年时间,打造成为全市小额贷款行业的标杆企业。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王经远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国控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全市第2家国有控股小额贷款公司,是市属国企与民营企业资源集聚、深度合作的丰硕成果,是整合金融资源、优化资源配置的有力举措,彰显了临沂市金融市场体系日臻成熟完善。国控小额贷款公司要找准定位,立足主责主业,实现与银行机构错位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更快捷的金融服务;要打造品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改进信贷流程,优化信贷产品,创新业务模式,打造小微金融企业标杆;要强化管理,严格遵守地方金融条例,坚决不触监管红线,在依法合规运行的前提下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毕黎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国控小额贷款公司的成立,对于全市科学配置金融资源,不断丰富金融供给、有效优化金融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将在有效破解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现实问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国控小额贷款公司要提高站位抓谋划,立足临沂、面向全省,认真研究公司近期、中期和长期战略规划,发挥国有资本杠杆作用,最大限度撬动社会资本,实现金融资源优化配置。要规范运营强内功,严格遵守金融监管规定,健全风险评估机制,提升抗风险和应对市场能力,确保高效率运行、高效益运营、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政府副市长毕黎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富余,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王经远,临沂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峰武为临沂市兰山区国控小额贷款公司揭牌。

  市小贷民融机构协会部分成员单位,国控小额贷款公司股东单位,临沂国控集团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