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主动作为 临沂银保监分局积极营造创城宣传氛围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22 09: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李洪君 陈广杰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阚秋晨 通讯员 李洪君 陈广杰 临沂报道

  为全面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银行网点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近日,临沂银保监分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广泛开展创城公益宣传,积极营造创城宣传氛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打造“五位一体”的立体宣传效果,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充分利用LED显示屏。LED显示屏拥有直观、快速、简短及受众面广等特点,是银行网点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宣传的重要阵地。临沂银保监分局根据《2022年临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方案》,结合银行网点测评内容,统一确定了网点LED屏播放的必选和备选共10句标语口号,凡是不在必选和备选的标语口号,一律清除更新。为确保间隔播放且每3条有一条创城广告宣传内容,对LED播放内容统一编号,并将创城公益广告按等差数列排序,规范了播放间隔。为确保宣传效果,从管理播放端入手,严格审核播放内容,严格设置走字速度,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使市民在休闲娱乐之余、往来路上,能随时收看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广告。目前,建成区内银行网点共设置户外LED显示屏332处,网点覆盖率96%。

  充分利用展板宣传。临沂银保监分局立足显著位置展示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把展板宣传作为重要的展示手段,积极推动落实。反复斟酌遴选公益广告宣传文稿,精心设计宣传展板,制定下发《银行网点公益广告宣传建议模板》,规范网点宣传内容、宣传样式、制作数量、摆放位置。各银行网点结合自身网点实际,充分利用大堂墙面、厅堂显著位置,采取展板、易拉宝X展架、入框上墙等多种方式,摆放、张贴展示创城公益广告。目前,建成区内银行网点318个测评点位已全部按2022年新版公益广告进行了更换,其中采用展板形式的网点277个,制作展板677块;易拉宝X展架形式网点60个,设置展架111个;入框上墙网点89个,累计465副。

  充分挖掘宣传资源。在满足2处展示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的基础上,临沂银保监分局充分挖掘各银行网点播放资源,重点发挥网点室内“大屏幕”、电子屏(海报机)以及室外楼顶大型屏幕的作用,突出“大屏幕”画面清、图像大、视觉好、传播远等“大”的宣传效果,循环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不断提高客户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目前,启用网点大屏幕72块,电子屏(海报机)125块,楼顶大型屏幕2块,特别是临商银行位于北京路与沂蒙路交会的交通要道,首次启用楼顶大型屏幕播放创城公益广告,创城公益广告占比达63%,营造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成为北京路上一道靓丽风景。

  充分发挥信息宣传作用。为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临沂银保监分局在《临沂银行业信息》上开设专栏,设立创城工作动态,文明城市创建等栏目,总结创城工作好的经验好做法,反映创城工作进展,传递创城工作重点和工作导向,推进创城工作开展,目前已编辑发送三期。为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做法,突出志愿服务、好人好事,选准角度,总结提炼,形成信息宣传材料,上报纸、上新闻、上网站。目前,已在市级以上媒体重点刊发稿件40余篇。

  切实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辖内各级文明单位身先士卒,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内部网站、微信群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宣传,带头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沂蒙精神、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公益内容和理念,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助力。目前,各级文明单位39家,设立宣传栏97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22个,机关大厅大屏幕滚动播放15个。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