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大集” “沂”起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

2023-01-19 19: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徐欣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阚秋晨 见习记者 徐欣 临沂报道

  1月19日14时,由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文旅频道、山东泰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大集” “沂”起惠民消费季启动会于临沂市泰盛广场顺利举办,旨在通过“一场启动会,一场中国大集,一场新春展演”,营造浓厚新春氛围,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

  临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晨,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思圣,临沂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金才出席启动仪式。

  一段融合着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国际时尚潮流的“华服秀”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展现了临沂传统与潮流并存,多元文化融合的城市特质。

  临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晨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启动拉开了临沂市“沂”起惠民消费季、2023消费提振年的序幕。临沂市将推出政府消费惠民政策礼包、持续组织异彩纷呈的消费主题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此次临沂市县两级财政的2000万元购物消费券和金融机构统筹的3000万元让利减免券,构成了5000万元春节大礼包,将有力地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复苏。

  活动以“最年味 醉沂蒙”为主题,展示并推介来自临沂各县区的非遗传承文创和地方美食,临沭柳编工艺品,莒南绿茶,沂南大庄烧鸡、平邑蒙水罐头、兰陵美酒……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烘托出独属于春节的热烈氛围,市民选购络绎不绝,现场销售火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3“中国大集” “沂”起惠民消费季将在春节到元宵节期间,在临沂各县区举办五场,首场以“最年味、醉沂蒙”为启幕,涵盖 “最乡韵 醉沂蒙”“最乡情 醉沂蒙”“最活力 醉沂蒙”“最乡音 醉沂蒙”和“最潮流 醉沂蒙”五个主题活动。五场活动将全网直播,形成临沂中国大集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渗透力,集中拉动本地品牌,推动消费提档升级,为临沂市民营造丰富、有序、良好的年节消费环境,助力临沂2023“消费提振年”行动的实施。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