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临沂市商务局:举办年货大集,发放消费券,打造年味十足的新春盛宴

2023-01-20 16: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阚秋晨 徐欣
play

  编者按:走基层、听民声。又是一年新春到!大众网临沂2023“新春走基层”启动,广大记者编辑将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倾听奋斗故事,记录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升腾的年味中感受新春的幸福滋味,记录红红火火的“临沂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阚秋晨 见习记者 徐欣 临沂报道

  春节将至,临沂市街头巷尾的年味日渐浓郁,各大商超也装饰一新,更将“年货大集”搬进商场内,吸引着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将过年的仪式感和氛围感“拉满”。

  1月19日,由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文旅频道、山东泰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大集” “沂”起惠民消费季启动会于临沂市泰盛广场顺利举办,通过“一场启动会,一场中国大集,一场新春展演”,营造浓厚、欢乐的新春氛围,激发市场活力。

  引入眼帘的红色背景,整齐有序的摊位,高高挂起的红灯笼,闪闪发光的兔子花灯,寓意吉祥喜庆的新年装饰品……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今天这个年货集市非常热闹,不但有这么多可爱的新年装饰品,还有糖画、面塑、沂蒙小棉袄等非遗文化产品,让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传统年味。”市民李女士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此次活动,我们联合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临沂各县区三十余类特产和非遗文创集结在现场的‘中国大集’里,等待着各位市民选购,满足市民采购年货需求。”临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晨表示。

  春节到元宵节期间 ,2023“中国大集” “沂”起惠民消费季将于临沂各县区举办五场,集中拉动本地品牌,推动消费提档升级,为临沂市民营造丰富、有序、良好的年节消费环境,助力临沂2023“消费提振年”行动的实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临沂市财政还安排专项资金 1000万元,开展“沂”起购•2023消费提振年购物消费券活动,消费者领取消费券后可于参与活动商户核销使用,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同时,市商务局将持续组织异彩纷呈的消费主题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打造一场年味十足的新春盛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