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临沂分行党委:严措施 严基调 永远吹冲锋号

2023-01-21 21: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臻
play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1月18日下午,日照银行临沂分行党委开展“严措施 严基调 永远吹冲锋号”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片中选取近两年来查处的全省各地市副厅级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违纪党员干部犯罪心路历程和初步蜕变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作风建设成果来之不易,要始终保持直面问题的勇气,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强化教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通过每季度组织集中观看警示片、阅读反腐书籍、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足精神之“钙”。

  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日照银行临沂分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持通过“红脸出汗”方式,做到防微杜渐,坚守廉洁底线。

  构建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打造清廉银行。近几年,日照银行临沂分行党委通过组织开展“家访助廉”“清风传家”等系列活动,以家庭助廉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发挥正面典型引领作用。通过与员工家属沟通交流、签订承诺书,充分发挥家庭助廉教育、监督的双重作用。

  日照银行临沂分行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状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通讯员 张臻)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