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收到新年减息“大礼包” 小微企业主喜笑颜开

2023-01-31 09: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建军 赵凯
play

  “起初接到邮储银行的减息退费的电话提醒,我真没当回事,我觉得政策得是针对大中型企业的,像我们这种小微企业不一定能享受。万万没想到,邮储银行还真真切切的让我们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减息退费政策红利,让我们在经济‘寒冬’里感受到一丝温暖。”沂南县金星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坤说道。

  邮储银行作为六大国有银行之一,始终坚持“惠企助商,服务城乡”的宗旨,积极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加强减费让利政策落实,让广大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国家贴息、减息、降费的政策优惠。2022年四季度,接到《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持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有关事宜的通知》后,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并按照通知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贷款客户在原合同利率基础上给予减息1个百分点的定向金融减息支持。

  沂南县金星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包装、装潢品印刷。2022年3月从邮储银行沂南县支行成功申请小企业贷款1000万元。该笔贷款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符合减息政策条件,最终为该企业成功退息25000余元。在得知退息到位后,刘志坤说道:“邮储银行是咱老百姓身边的银行,更是值得信赖的银行,能把普惠金融的广大惠企工作真正传达、落实到位,近两年,我们企业经营或多或少都受到波及,邮储银行的减息不仅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更为企业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让企业看到了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让企业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也让企业看到了邮储银行践行责任的担当。”

  沂南县金星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是临沂辖内享受到减息政策成千上万企业的缩影,在减息到位后,广大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对邮储银行赞不绝口,人民银行也对邮储银行践行普惠小微企业减息政策落实的行为给予了“有担当、行动快、成效高”的高度评价,将国家惠企政策宣传、推广到位,切实缓解广大小微企业付息压力,让广大小微企业感受到了“邮储速度”、“邮储力度”和“邮储温度”。(通讯员 徐建军 赵凯)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