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临沂分行:首批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 应用场景成功落地

2023-03-14 16: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亚伟
play

  自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正式上线以来,建行临沂分行迅速行动,认真学习实践应用,效果明显。目前已累计通过该场景为3家小微外贸企业成功融资授信210.94万元,成功借助“银企融资对接”场景实现活客、获客,更好对接、服务涉外企业融资需求。

  “银企融资对接”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为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效率、化解银企信息不对称而新上线的应用服务场景,该场景借助区块链技术推动银企信息交换,搭建银企线上面对面的沟通桥梁。涉外企业可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同时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同时向银行进行跨境信用信息查证授权。银行在获取客户发送的意向和授权码后,可在线查看企业收付汇、回款、投保等信息,为企业授信融资提供佐证。

  该行将在全行范围内大力普及推广“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功能,充分利用新场景优势,做好涉外企业融资服务,不断提升国际业务数字化服务能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能力。(通讯员 张亚伟)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