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兰山支行:维护征信?对电信诈骗说No!

2023-03-15 10: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琪
play

  “多亏了你们农行工作人员警惕性高,不然我卡上的十几万元的血汗钱就被骗走了!真的太感激你们了!”

  近日,兰山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诈骗分子假冒支付宝客服以“注销‘借呗’,维护征信”为由诱导客户向其银行账户转账,骗取客户资金,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识破了骗局,避免了财产损失。

  客户魏先生来到兰山农行营业部,着急地要求大堂经理为其办理转账业务。原来,魏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支付宝客服的电话,声称“借呗”的贷款利率远高于国家核准的贷款利率,必须关闭此功能,如果不关闭有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而魏先生前一段时间刚好用过“花呗”,并将其与“借呗”混淆。对方声称要结清贷款,才可以关闭“借呗”功能。魏先生便按照对方的提示,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但由于手机银行转账限额不够,因此着急到银行来转账。

  大堂经理意识到魏先生应该是遇上了诈骗,连忙取消业务,告知这是最近新型的诈骗行为,对方指定的还款渠道其实就是骗子的账号。得知真相后,魏先生恍然大悟,对工作人员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赞叹不已。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农业银行兰山支行加强各渠道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强化员工的反诈骗风险意识及识别手段,牢牢守住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田琪)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