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临沂分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活动异彩纷呈

2023-03-1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昊
play

  为全面落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实现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公平公正的价值基础,突出本次“共铸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莱商银行临沂分行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从实效性出发,动员全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公平,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莱商银行临沂分行营业部邀请临沂市老年大学十余名学员,到营业网点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及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活动,工作人员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通过以案说教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解养老诈骗、网络诈骗案例等内容,为现场的老年朋友们深入开展了风险提示。本次活动形式丰富,注重实效,受到了现场老年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莱商银行临沂沂南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赶大集”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在集市人员密集处搭建帐篷、悬挂横幅,并重点向老年人、环卫工人及青少年群体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提示他们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网站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保障自身财产安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莱商银行临沂河东支行依托其“农当家”贴近基层的优势,走进街头巷尾和农户家门前,重点向老年人群体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解决大家实际遇到的金融问题,增强了基层民众风险防范和金融知识素养,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是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实用的金融知识,推动了诚信消费环境的建设,提高了消费者的金融消费信心。下一步,莱商银行临沂分行将继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宣传渠道,建立长效机制,逐步丰富社会公众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讯员 王明昊)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