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召开2023年家庭安康工程推进会

2023-03-17 17: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兴龙
play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安康工程实施,不断深化“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增强广大妇女及家庭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能力,3月16日,兰山区妇联、中国人寿兰山支公司召开2023年家庭安康工程推进会,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妇联及中国人寿兰山支公司参加会议。

  会上对2022年度实施家庭安康工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颁奖;中国人寿兰山支公司经理张孝平就家庭安康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

  区妇联主席李兆叶指出,家庭安康工程是一项政府惠民实事项目,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利用“新农村新生活培训”“两癌”免费检查等契机,扩大家庭安康工程宣传面,提高群众健康保障意识;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发动适龄妇女自主购买的基础上,形成个人购买、政府补贴、集体出资等多种形式的投保机制,最大限度地扩大知晓率、参与面,提高参保率。

  会上,就家庭安康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人寿兰山支公司对投保及理赔服务事项进行了解答介绍,为下一步更加详细准确地宣传发动、跟踪服务提供了具体指导。今年,兰山区继续将家庭安康工程列入政府财政补贴项目,为每名符合参保条件的女性补贴5元,将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身边,减轻患病妇女的经济负担,解决患病家庭的后顾之忧。(通讯员 耿兴龙)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