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应用RPA技术助力基层减负

2023-03-21 11: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宋荣姿
play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进一步加强金融科技服务支持工作,建设规范的科技服务支持体系,加大工作力度,紧跟总行、省行步伐,积极学习,全面落实RPA技术推广工作,广泛挖掘应用场景,在助力实现基层减负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果。

  据了解,该行领导重视,全面学习。为做好RPA技术的运用工作,提升RPA技术开发水平,分行领导举旗定向,安排专人负责,组织RPA机器人开发的理论学习,要求金融科技部尽快形成开发能力,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建设更多的RPA应用场景,提高自动化效率,降本增效,降低业务操作风险。

  科技引领,场景建设。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该行秉承“科技引领、创新赋能”的理念,于2022至2023年间,成功上线《单位结算账户自动备案》《单位结算账户自动销户备案》《个贷权证自动录入》《汽车分期自动化风险预警》等多个RPA应用场景,真正释放劳动力,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助力分行数字化转型。

  深化技术,主动出击。该行进一步发挥RPA技术的科技驱动作用,组建数字化转型支持柔性团队,将科技开发工作变被动为主动,深化RPA技术应用,实现更多机器对人的替代,突出科技在业务发展中的基因渗透,通过RPA技术为全行数字化转型建设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支持。(通讯员:梁克水 宋荣姿)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