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加强技术中心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11: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潘劲
play

  今年自金融科技部技术支持中心组建以来,工行临沂分行把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性机遇,乘势而上,抢抓先机,以智能BI大屏展现内部经营管理指标作为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以点带面,积极推动,为全行数字化转型、业务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该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该行为技术支持中心装修办公环境,加强金融科技技术支持团队建设,中心内部各成员形成互帮互学团结向上的风气,遇到技术难题,共同面对,破解难题,共同分享,形成平等和谐的工作氛围。

  加快学习尽快形成战斗力。技术支持中心积极落实将学校学到的知识与银行业务相结合的要求,安排大家学习与工行开发紧密相关的计算机技术。同时,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每个成员都在各自的领域中形成了一定的开发能力。

  加强与省行技术交流。选派开发人员到省行学习技术,参与到省行的项目开发过程中,在开发实战中进一步提高技能,同时带回省行的好项目推荐给业务部门,协助拓展业务范围和思路,已多批次派人员到省行学习。

  做好营销支持。为更好的服务营销部门,保持服务的连续性,中心的每个成员都分配营销部门作为服务对象,每个部门的开发项目都有牵头人,开发过程中发挥中心每个成员的特长、互相配合,快速完成开发任务。

  加强宣传报道。前期技术支持中心撰写的“临沂分行加快科技队伍建设赋能数字化转型”的通讯报道,分别发表在总行网、省行网讯、城市金融报、临沂日报等期刊上,充分说明了行内外媒体对该行组建技术支持中心,赋能高质量发展做法的肯定和推荐。

  以智能BI大屏展现内部经营管理指标,作为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为契机。广泛征求行内开发需求,现已征求行内开发项目九个,行外开发及技术支持项目六个,所有项目正在有序开展。该行技术支持中心从长远出发,按照上级行工作安排,逐步构建有地方特色的数字化经营管理和风险管理信息系统。(通讯员 梁克水 潘劲)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