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 中国银行沂水支行在行动

2023-03-13 17: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颖
play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近年来,中国银行沂水支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科技赋能,积极践行新金融行动,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走进校园、贴近老人、服务厅堂,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开展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强化内部控制 落实“断卡”行动保财产安全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断卡”行动以来,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要求,严控信息核实、留存,认真进行可疑账户管控,有效维 护了金融市场秩序。

  在组织领导上,支行定期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细化落实,提高重视,严格按照“谁的客户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账户风险排查工作;在宣传上,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线宣传模式,线下强化厅堂服务,线上增强灵活配置;在排查上,做好风险提示与识别工作,引导客户阅读并抄写风险告知书。

  普及金融知识 全力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

  支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理念,聚焦社会热点及难点,围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主题,依托网点集中阵地开展宣传,通过设置展台、发放折页、张拉横幅等方式,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剖析常见诈骗套路、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提示和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金融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关爱特殊群体 确保享受高品质服务体验

  为保障金融消费者享受尊重权、平等权,支行高度关注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特别为中老年群体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张贴安全警示标识,在等候区设有爱心座椅、饮水机、急救药箱,填单台配有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建立特殊业务快速响应机制。服务不仅锦上添花,更是雪中送炭。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优质、及时的上门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也能享受中行暖心服务。支行还制定了专项制度,建立了安全金融服务渠道,来保障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同时,畅通投诉渠道,通过日监督、周通报、月检视归纳总结重点投诉、重复投诉、潜在风险投诉事件,通过现场受理、投诉热线、邮件信箱等方式了解客户诉求,落实双线处理,多元化解工作机制。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下一步,中国银行沂水支行将致力于服务国家、服务民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爱特殊群体,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用心用情提供金融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李欣颖)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