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临沂分行“种植e贷”“猪e贷”双落地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3 12: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克水 任瑞雪
play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区域经济实际,发挥城市行优势,聚焦乡村振兴四大重点,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抢抓“春耕备耕”阶段资金需求旺盛的机遇期,主动对接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助力乡村振兴。3月1日,该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种植e贷”业务,3月21日,成功发放全市首笔“猪e贷”业务,实现乡村振兴领域新突破。

  提高重视程度,加快推进落地。该行将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定位为行内生发展的需要,是生存之需。旺季以来,该行召开业务推进会2次、约谈督导会3次、种植e贷及齐鲁富民贷专题推进会1次、阶段性总结会议1次,业务培训会议3次。明确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职责、强化压力传导并持续做好业务督导。

  强化组织推动,加强过程管理。工行产品具备线上化程度高,触达范围大的特点,障碍是对农村、农业和农民不熟悉,该行按照重点突破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作物、重点支行组织专项成本摸排,加快上报省行审批信息核实表,进行重点批量突破。对行内清单客户从清洗客户、派发清单、压实责任、过程管理、成效评估、反馈优化形成闭环管理,形成目标客户的全过程管理,建立销号制度。

  加强宣传力度,拓宽营销渠道。宣传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保障,特别是在新兴产品推广过程中,宣传工作更是凸显主力军作用。该行在宣传上注重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先期印发产品折页4万份,及时投放“种植e贷”等产品宣传海报、产品手册等物料,抓好外拓及到店客户的营销推介,充分挖掘潜在客户;通过商场大屏及户外广告做好产品宣传;旺季以来,各支行共组织外出营销推介194次。(通讯员 梁克水 任瑞雪)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