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多方力量,共筑健康金融——民生银行临沂沂水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23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play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环境。民生银行沂水支行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首先,沂水支行借助多种业务宣传渠道,包括横幅、led屏幕、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在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折页,提高进店客户的安全用卡意识,关注消费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其次该行全体员工均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客户阅读量百余次,帮助其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的互动性、受众面和影响力。

  其次,开展外拓宣传。在网点外设立专门宣传点进行宣传,对附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八十余份,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尤其向老年客户发放折页并讲解老年人金融服务手册,教育老年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引导老年人“不乱投”,守护好自己的晚年幸福。

  联合企业宣传。民生银行临沂沂水支行联合山东玻纤有限公司,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在场的公司员工介绍关于防电信诈骗、反洗钱、电子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结合活动主题,重点针对数字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宣传现场的员工认真听取了各类新型电信诈骗方式宣传,同时对新兴数字金融展现了浓厚的兴趣,现场问答和讨论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加强消费者的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还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在今后的工作中,沂水支行会把金融消费者维护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利益,维护该行形象。(通讯员李静)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