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分行联合兰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泰社区开展3·15宣传并召开座谈会

2023-03-23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军
play

  3月15日,临沂分行联合兰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泰社区,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兰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祁洪刚,金泰社区主任樊娜,临沂分行党委委员董朝晖,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营业部负责人参加宣传及座谈。

  活动当天,联合宣教活动小组在颐龙恒泰小区,设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行人及周边居民发放宣传折页,主动讲解消费者八项权利等基础金融知识,针对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开展风险提示。

  随后,召开座谈会,沟通交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情况。董朝晖党委委员简要说明临沂分行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分享了临沂分行践行社会责任、强化消保工作的特色做法,介绍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思路。祁洪刚副局长指出,当前非法金融活动依然猖獗,违规放贷、金融诈骗等现象时有发生,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变得越来越重要,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金融的风险及危害,有利于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金融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金泰社区樊主任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立足服务社区居民,加强与金融部门配合联动,强化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传教育,在维护金融秩序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联合宣教及座谈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在今后工作中,临沂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监管机构、总分行消保工作部署,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扎实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走深走实,为构建和谐稳定金融环境贡献民生力量。(通讯员 王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