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临沂河东支行走进周边社区联合沿街商铺开展“315消保日”活动宣传

2023-03-23 14: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军
play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3月15日至3月18日,民生银行河东支行在网点周边社区与沿街商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重点围绕“权利责任·风险”、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反假知识宣传等内容开展宣传。

  本次活动重点关注充分尊重和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依法求偿权、受尊重权,以及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热点。民生银行也将通过活动告知金融消费者依法拥有权利的行使方式、解决纠纷的各种正当渠道以及进行投诉的途径;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方面的宣传教育,让金融消费者明白“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进而帮助金消费者提高警觉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进行风险自评,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相关产品的风险特征,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普及反假知识,通过宣传折页、现场讲解,为客户准备了荧光笔,民生银行员工结合反假业务知识,耐心的向客户宣传如何识别假币,借助识假小工具-验钞笔,当场进行实践使用,使客户加强了对如何防范、如何识别假币的认知,同时也感受到了银行员工的细心,耐心的服务,加强了客户的防范意识。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日”体现了民生银行河东支行对金融消费者切实保护的主动姿态和实际行动。民生银行河东支行还将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日趋多变化和常态化的特性,继续系统化、多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全方位的引导公共金融消费行为,后续该行将贯彻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此方面的相关知识普及,不断提高该行服务水平和质量,真正使该行业务、服务更贴近客户、符合客户的需求,以实际行动引导客户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通讯员 王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