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临沂临沭支行与临沭县金融服务中心(县处非办)联合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23 14: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勇
play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的普及,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民生银行临沭支行与临沭县金融服务中心(县处非办)联合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县金融服务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前夕临沭支行与县政府金融管理部门通过共同商定,双方拟定了联合宣传计划。同时,活动也得到了社区书记的重视,提前在物业群里下发了宣教活动的通知。

  本次活动由民生银行临沭支行员工和县处非办的同志联合开展,分两组宣传,突出相关消保主题。其中一组走进社区,张贴联合宣传横幅,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由工作人员向过往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并向现场居民提供专业化咨询、解答服务;另外一组走访沿街商铺,上门逐户进行宣传走访,发放折页,推动金融消费知识的普及宣传。

  针对青少年客户,重点宣传信息保护与人民币真伪识别和防伪知识;针对老年客户,通过现场讲解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和案例以及数字金融的“灵魂八问”,让居民更加深刻认识到各种看似无门槛的诈骗套路都是在诱骗消费者上当,积极引导他们安装使用反诈APP,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针对商户,重点普及了存款保险、反洗钱,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宣传内容更贴合实际,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周边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及金融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0多份,现场讲解居民多达50多人,活动开展取得较好效果,也得到了社区书记及居民商户的一致好评。

  民生银行临沭支行将以本次联合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利用网点及社区支行地理位置等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多措并举,为今后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和谐社会贡献民生力量。

  (通讯员 邵勇)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