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沂水支行持续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2023-05-26 14: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颖
play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制度的认知和理解,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公众增强反洗钱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洗钱陷阱,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等犯罪活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沂水支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行沂水支行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思想高度重视 全力精心准备

  为深入落实人行反洗钱宣传工作要求,支行根据工作需求,确定活动时间、场所、方式、人员,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出动,准备宣传资料,制作标识、标语,为宣传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组织员工积极学习2023年反洗钱专题,不断增强反洗钱能力。

  创新宣传方式 线上线下并重

  活动期间,支行以厅堂为主阵地,张贴海报,摆放展架、折页;同时,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到店客户参加2023年山东省第三届反洗钱知识竞赛,增强客户对反洗钱知识的认识与了解,提醒客户不要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给他人使用,保护个人信息和账户安全,切实提高客户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

  此外,支行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方式,通过朋友圈、制作美篇、拍摄小视频等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让反洗钱意识深入到群众生活中。

  面向社会公众 加强实地宣传

  为进一步拓宽宣传面,支行员工主动走社区、访企业、进学校,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洗钱有哪些危害”以及“为什么不能违法使用银行卡账户”等进行普及。期间,该行工作人员以案说法,对近期关注度较高的“套路贷”、“校园贷”等问题详细讲解,深入揭示其所要承担的责任,提高防范意识。

  今后,中国银行沂水支行将立足长远,加强内部管理,增强敏感性,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反洗钱宣传工作,不断丰富宣传渠道,帮助身边的客户树立反洗钱合规意识,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通讯员 李欣颖)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