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

2023-05-26 14: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
play

  追寻火红岁月,青春热血在燃烧,点燃工作热情,与时俱进,贡献青春力量。近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团委在全辖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征程”活动,全面提高青年的思想品质、道德素质,增强广大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及归属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立足本职、打牢基础、练好内功,充分发挥业务发展生力军作用。

  做好青年成长沟通,立奋斗之志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号召广大青年员工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分行团委于5月23日召开“星火闪耀”青年成长沟通会暨先进典型交流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国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进喜,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辖内支行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与来自全辖的18名优秀青年员工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首先对荣获省行级、市行级2023年共青团和青年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分行人力资源部进行了现场成长沟通。

  各青年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企业文化与队伍建设、凝聚青年人心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和成长经历纷纷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感慨成长历程、提出合理建议,充分展现了临沂分行青年正能量风采。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国华向青年朋友们沟通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对青年代表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和工作要求。一是树立信心、坚定自我,建立良好的心态;二是持续学习、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三是融入集体、营造氛围,正确处理同事间的关系;四是行稳致远、守住底线,耐得住寂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进喜围绕“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如何在现有平台中实现自身价值”进行了经验分享。

  上好廉政教育课,树清廉之风

  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帮助青年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颗扣子,5月24日,分行团委与纪检办公室联合开展青年员工“以案为鉴”主题教育活动,分行纪委书记李进喜带领青年干部员工及纪检干部前往兰山区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廉政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了“积基树本·书写党纪辉煌”、“利剑出击·方知有笔如椽”、“一定之规·谨防白纸染污”、“身陷囹圄·哀叹潦草人生”、“追悔莫及·勿忘着笔有痕”五个展区。展厅紧扣廉政主题,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个个直击贪腐要害的影视资料,使大家深受洗礼。

  “悦读悦想”读书会,品阅读之美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分行团委组织辖内各团支部开展“悦读悦想”读书会活动,青年员工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心得,分享感悟,切实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迎接机遇与挑战,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金融进万家,担志愿之责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展现青年担当,分行组织辖内各团支部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通过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形式向社会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政策,提高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欺诈能力。

  同心筑华章,不负青春梦,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团委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接力奔跑,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刘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