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以客户为中心,赋能外贸行稳致远

2023-05-31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凤群
play

  近年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在“政、汇、银、企”多方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积极为贸易新业态市场采购贸易主体提供线上账户签约绑定、申请收汇、结汇等服务,不断满足市场采购贸易主体需求,极大地便利了市场采购贸易主体收汇结汇操作,有效提升了客户外汇业务的实效性和便利性。

  抓住重点,强化宣传。今年以来,作为外贸外汇专业银行,分行针对市场采购贸易相关主体跨境资金收付需求,发挥全球化优势,满足客户不同币种需求。通过采取电话沟通、入户现场指导走访等方式,实行“面对面”指导,“一对一”跟进。向市场各方主体发放“市场采购贸易外汇政策问答”宣传折页,广泛宣传外汇政策,积极引导市场商户按照规范流程办理业务、收结货款,培养外贸企业合规意识,助力市场采购贸易健康发展。

  畅通渠道,积极提升。伴随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市场采购贸易主体的新需求。近期,分行通过积极优化业务系统,提升系统服务效能等方式,畅通外汇结算渠道,探索市场采购贸易收结汇创新模式。依托平台实现银行机构管理及企业名录登记信息审核等监管业务职能,加强平台共建与信息共享,实时掌握市场采购贸易报关等情况,加大平台签约宣传力度,逐步做大市场规模,做实客户基础,推动分行国际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银企合作,共促发展。近日,分行了解到一家从事加工业的生产商未进行市场采购备案,且操作线上收结汇有困难,分行第一时间为企业讲解市场采购收结汇政策,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从解决问题入手,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及市场采购贸易平台技术服务方。事先了解平台备案的流程,然后指导该客户到平台备案。面对操作时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市场采购贸易平台技术服务方寻求解决办法,现该客户已在平台顺利备案,为今后该企业收汇业务向线上转移,提升客户外汇业务的实效性和便利性做好了铺垫,分行的努力和热心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将继续结合总省行贸易新业务政策要求,围绕参与主体实际诉求,继续推进协调对接,创新操作流程,拓宽服务通道,多措并举,以便利市场主体外汇结算为导向,进一步提升企业收结汇的便利化水平。

  (通讯员 梁凤群)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