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探索旅程迎来终点 “卡西尼”号即将坠入土星

2017-09-14 09: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play
" />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3日,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市,NASA召开发布会宣布,“卡西尼”号探测器正在逐渐接近完成它最后一次穿过土星及其光环之间狭窄缝隙的任务,随后“卡西尼”号燃料即将耗尽,并将于9月15日冲进土星大气层,结束它13年的土星探索旅程。图为发布会现场。

  “卡西尼”号将坠入土星的大气层燃烧殆尽,以防止其污染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土星卫星。NASA将“卡西尼”号火红且壮观的死亡时刻称为“盛大落幕”。图为“卡西尼”号项目主导Hunter Waite在发布会上讲述“卡西尼”号的最后一段旅程。

  在发布会现场,人们与1/2大小的“卡西尼”号模型合影留念。20年间,“卡西尼”号拍摄了近 50 万张图像、执行了 250 万条指令。接下来的10年,NASA将使用类似“卡西尼”号的前卫方式探索太阳系里更神秘的冰巨行星“天王星”及“海王星”。

  在星际飞行13年之后,“卡西尼”号没有足够的动力改变航行方向,为了避免它坠入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土星卫星上,科学家们决定让它在土星大气层中坠落陨灭。图为艺术家绘制的“卡西尼”号探索土星的概念图。

  如果附着在“卡西尼”号探测器上的细菌进入土卫二,可能会毁掉那里的生命和隐藏在冰层下面的海洋。图为一段影片截图,图中的“卡西尼”号悬停在土星环与土星之间。

  “卡西尼”号拍摄到的土星图像。“卡西尼”号已经在土星与土星环之间穿越21次,执行最危险的任务,也得到了丰硕的回报。

  研究人员称,空间和地面望远镜有机会看到“卡西尼”号在土星大气被烧毁。不过,他们指出,整个过程会发生在土星处于白天的那一边,有可能会被太阳光遮掩。图为“卡西尼”号拍摄到的壮丽的土星环以及土星卫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