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灯会不打烊 陪市民欢喜过大年

2018-02-19 11:40: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刘政宁
play
" />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刘政宁)近日,第二届重庆合川三江灯会喜乐开展,灯会位于合川花滩世纪乐都水乐园,将持续到3月18日,横跨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等多个节日。记者了解到,灯会邀请了百余名自贡彩灯艺术匠人耗时2个月设计打造,工匠们用彩灯重现了合川往日盛景,陪市民欢喜过大年。

  合川拥有冬季观灯的习俗和火龙表演的悠久历史,清代就有举办灯会的传统,名曰“元宵张灯”。本次灯会在传统宫灯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采用了新型激光灯束和高科技光源,同时以合川三江文化为背景,共推出60余组大中型灯组和水上灯组,分为三江文化、滨水休闲、合川记忆、童心童趣、合川火龙秀五大主题灯组,布展面积超过300余亩。

  为了展现合川龙文化的风貌,今年合川将推出长达260米的水上火龙表演秀,灯会还特邀请吴桥杂技大世界艺术团驻场演出、热气球升空观展、文峰塔炫彩灯光秀及烟花秀表演。为增添灯会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合川还另聘请“达瓦孜”第七代传人--艾尼外尔进行现场高空走钢丝表演,并将在灯会期间举办白米冲刺全国擂台邀请赛。

  此外,水幕电影、纱幕电影、文峰塔炫彩灯光秀及烟花秀表演,也将于每天轮番上演,让市民在节日期间感受一场不一般的视听盛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