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香满堂 端午民俗喜欢畅

2018-06-19 08:2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6月18日,孩子们观赏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所城镇大城所举行的“游旱龙”活动。

  “游旱龙”“划喜船”“赛龙舟”“九狮拜象”、包粽子、挂艾草、品花宴……端午节前后,众多特色活动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体味文化内涵,感受民族情怀的同时,百姓们在民俗传承中度过了一个诗意端午。

  新华社发(余秋松 摄)

  6月18日,游客在福建省石狮市蚶江镇举行的第十二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上体验海上泼水。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6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垭古村傅家湾的村民们在孙水河上“划喜船”,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新华社发(李建新 摄)

  这是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的北京端午文化节上展示的民俗工艺品(6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6月16日,在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康乐社区,居民在参观包粽子比赛。 新华社发(侯涛 摄)

  6月16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尧坝镇举行的端午节民俗体验活动上,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诵读《离骚》。新华社发(李佑天羽 摄)

  6月15日,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居民在表演“九狮拜象”,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新华社发(陈地长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