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不断推进“厕所革命” 让方便更“方便”

2022-01-11 15: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毛志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毛志超 临沂报道

  沂南人民路与朝阳路东南角新建了一处公厕,不仅有独特的设计、精美的装修,还有配套的设施、贴心的服务,获市民称赞。

  走进公厕,地砖光可鉴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光鲜、整洁”。公厕内配备了中央空调、厕位使用指示灯、烘干机、残疾人专用便池、第三卫生间、环卫工休息室、管理间等专业设施,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入厕需求。

  “今天路过这里,看到这座新建的公厕终于‘揭开面纱’了,我就进来体验了一下,一走进来的感觉就是温馨又干净。”附近居民陈女士一边使用感应水龙头一边说,“厕所在设置方面考虑很周到方便。”

  目前,城区共有45座公厕,每个公厕都配备了专职保洁人员,微笑服务,每天不间断做好检查、消杀、除味、保洁等工作,为市民如厕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公厕建设是一项关系到群众日常生活、提升社会文明进步的民生项目,沂南县不断推进“厕所革命”,从规划布局、功能品质、智慧管理等方面着手,补齐民生短板,有效解决“公厕布局不合理、功能需完善、管理待创新”等问题,以人性化、智慧化、特色化、景观化,让市民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厕的公共服务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