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年味·文旅迎春|国风游园、传统文化体验……临沂各景区充满浓浓年味

2023-01-23 11:01: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宿珊珊 徐凌薇
play

  编者按:看花灯,行花街,逛展览,品美食,赏风景,享文化……春节的时候,与家人好友看流光溢彩的灯会,走进熙熙攘攘的庙会,攀登气势磅礴的蒙山,享受目之所及的旖旎风光,如是等等,浓浓年味氤氲着浪漫的氛围,开启新一年的好运,幸运之至。

  “临沂年味”新春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为了记录城市和我们这个春节的喜悦、温暖、昂扬,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大众网临沂开设“临沂年味·文旅迎春”专栏,红红火火过大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宿珊珊 通讯员 徐凌薇 临沂报道

  节假期,沉浸式体验成为热门,临沂各景区通过丰富业态,营造沉浸式情景体验,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娱乐体验和文化休闲活动,满足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

  龟蒙景区以“好客山东过大年,冬游齐鲁看蒙山”为主题,以红色(春节福文化)、黄色(寿文化)、白色(戏冬)为主色调,以祈福拜寿、吴桥杂技、五福秀演艺为核心,通过主题打卡点、市场参与性活动、美食体验等形式,展现了浓厚的过大年气氛。

  云蒙景区的趣玩喜乐汇也上线。以冰雪、酷玩、美食、打卡为主要内容,汇聚了糖葫芦、棉花糖等特色美食,锅盔、章鱼小丸子等网红小吃,还有烧烤热饮等美食街,让游客有了更多美食选择,首个“云端冰雪世界”, 打造全新童话般雪上乐园,滑雪道、雪地滑板、雪地香蕉船、雪地碰碰球、堆雪人等冰雪项目,在千米山间为游客带来全新的冰雪娱乐体验。

  围绕传统文化而打造的沉浸式消费场景,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驻足参观,并融入其中。

  2023年龙园新春庙会让年味DNA动起来,同样吸引了大批游客。非遗市集年味浓浓,剪纸、面塑、翻花等超多展摊,传拓技艺、蛋壳脸谱、彩印花布等非遗技艺体验吸引游客纷纷动手参与其中,把自然拷贝出自己的风格,还有独具龙园特色的节目表演,年味氛围直接拉满,更有临沂市非遗优秀剧目展演,营造火热的过年氛围。

  在天上王城,一场穿越时空的沉浸式古风体验引来众多游客。2023“国风穿越欢乐荟”带来精彩纷呈的国风展演,纪王巡城、皇家献礼、国风快闪舞蹈秀、天池仙舞、祈福大典、吴桥杂技等节目演绎出浓浓的年味,让游客欢欢喜喜闹新春。

  这场国风穿越欢乐荟将国潮之风与传统节日相融合,以传统与国潮的绚烂碰撞为游客带来一场互动沉浸式新春盛会,打造专属于兔年的国风记忆。

  来到红嫂家乡旅游区,记者在景区入口看到,真人财神与来宾们正合照互动,此外,震撼的舞龙、舞狮表演,精彩秧歌舞蹈队,铿锵有力的鼓点,清脆的快板无不带给游客浓烈的80年代春节氛围。记者了解到,大年初二,沂南县全城景区联动一起过大年,红嫂家乡沂蒙影视基地作为村晚主会场诚邀众多著名演艺家出台表演,为游客奉上丰盛的文旅大餐。

  市民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场景化的沉浸式体验,很是生动,让孩子更愿意去了解其背后的文化、故事,非常有意义。”

  为了营造浓厚春节氛围,临沂市各大景区纷纷打造“沉浸式”主题场景,让市民以身临其境的体验融入其中,进一步增强娱乐性和互动性。

  或许你会在春节档的影院,看着《流浪地球2》大呼过瘾,但若来沂蒙花开旅游区的未来太空城,你将会身临其境的云游太空,感受更震撼的宇宙体验。沂蒙花开旅游区11000平方米的空间里,涵盖了90多个体验项目,航天、航空、航海、太空防御、军事,1:1仿真制作的未来号空间站......在这里,可以坐在火星车里来一场火星救援,用航天文化科普与太空探险旅程,走出兔年第一步。“我们希望通过场景的打造,提升游客的娱乐体验。”沂蒙花开旅游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