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应急管理局:发放家庭应急包,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2023-05-29 13: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李方杰
play

  大众网记者 王金慧 通讯员 李方杰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筑牢全县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增强社会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在今年的5.12减灾防灾活动宣传周,兰陵县应急管理局依托兰陵镇瑞福苑社区向120户家庭免费发放应急救援包。

  兰陵镇属于地质灾害区,瑞福苑社区是省级减灾综合示范社区,为提高社区群众防灾减灾、应急自救能力,兰陵县应急管理局共派出20余名志愿者,分两组,一组在社区广场进行家庭应急救援包科普宣传,向过往群众讲解家庭应急救援包的功能和使用场景,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另一组志愿者开展送服务进家庭活动,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应急救援包中灭火毯、逃生绳等应急救助工具的使用方法,叮嘱居民应急包需放在家中便于拿取的地方以备紧急使用,确保在灾情发生时家庭应急救援包能用、会用、敢用,领到家庭应急救援包的居民李女士说:“应急包中还有医用急救包、防水防风火柴、急救哨确实很实用。”

  此次发放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必要的应急物品,而且有效地增强了居民的防灾救灾意识,同时推动了减灾防灾进家庭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兰陵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推进全县镇街、村居、家庭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增强群众在家庭应急物资储备上的主动意识和灾害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