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

临沂60多岁政府大院仍在"服役" 朴素大气

2014年01月13日 08:03 作者:李兆辉 来源:大众网
山东临沂有一座古朴的区政府办公楼,为两级地委和政府“服役”60多年而仍在使用。最近,这座办公楼因漏雨再次迎来修修补补的“自选动作”。而该楼所在的临沂兰山区却一直延续着一个“规定动作”:多半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对此,临沂网友留言:里面朴素,却不失大气,大美临沂威武。
        

      “服役”60多年的临沂兰山区委、区政府大院办公楼。

      临沂兰山区委、区政府大院正门。

      临沂兰山区委、区政府大院内苍松又粗又壮,见证了几代临沂人的印象和记忆。

      临沂兰山区委、区政府大院已有60多年历史,青砖灰瓦随处可见。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临沂兰山区委、区政府大院办公楼。

        大众网济南1月12日讯(记者 李兆辉)山东临沂有一座古朴的区政府办公楼,为两级地委和政府“服役”60多年而仍在使用。最近,这座办公楼因漏雨再次迎来修修补补的“自选动作”。而该楼所在的临沂兰山区却一直延续着一个“规定动作”:多半财政支出用于民生。对此,临沂网友留言:里面朴素,却不失大气,大美临沂威武。
        “老临沂人,对于这个大院,有着太多的念想和记忆。”8日,临沂拍客“红云绕碧山”在大众论坛发布了一篇题为“【最美办公大院】兰山区政府,苍松银杏林绿树成荫”的帖文并配图,描述了有着60年历史的兰山区委、区政府办公大院。
        该网友感慨地描述:“现在的兰山区政府办公大院,早先时间,是老临沂地委办公大院。而今,依旧是灰砖青瓦,延续着几代临沂人的印象和记忆。” 而且“ 老临沂人,对于这个大院,有着太多的念想和记忆。闻名世界的银雀汉墓竹简博物馆,就在这个大院里。整个大院都在几十颗数米粗的苍松环抱中,春天时的樱花、秋季时的金黄银杏叶点缀成了一年四季的景色,在为临沂城区増靓。” 就在这座古朴的办公大院内,还有隐藏着一座让临沂人骄傲的建筑,即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该馆于1981年破土动工,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第一座汉墓竹简博物馆。
        兰山区宣传部介绍,现在的兰山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原为临沂市老地委办公楼。虽经多次修缮,但至今仍在使用。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该办公楼因楼顶落水斗损坏致使雨水流向墙体,刚刚对落水斗进行了一次维修。“像这样的修补虽然不多,但毕竟办公楼已有60多年历史,小修补还是少不了的。”一位在办公楼内的官员说。
        对于不崇尚华丽外衣的办公大院,很多临沂网友都有话说。网友“丫丫HAPPY”留言说:“每天经过那里,里面朴素,却不失贵气,大美临沂威武!” 而网友“饿死的蚊子”坦言:“有一些地方政府大楼大院那真是……。还是兰山区的大楼有文化气息,确实是最美大楼。”
        而与“寒酸”的办公大院相比,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兰山区去年财政支出的65%用于民生,建设民楼658万平方米,所有村庄推行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投资1.7亿元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25处、13万平方米。仅兰山区李官镇(财政收入全区倒数第二)5年投入教育1个亿,相当于全镇5年的财政收入。
        对此,兰山区委书记耿学伟对媒体记者说,城乡教育“零距离”,是兰山区城乡一体化建设目标的组成部分。推进人的城镇化,就是要育、卫生、住房、环境等重点民生领域率先与城市接轨,通过完善农村基础配套、城乡互动等途径,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延伸。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