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

山东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档次提至300元

2014年02月09日 08:54 作者:尹海洋 来源:大众网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实际上,山东已经于去年出台了相关的实施意见,根据计划,养老保险合并将于今年全部完成,目前济南等地已经开始实施新政策。
      大众网济南2月8日讯(记者 尹海洋)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合并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实际上,山东已经于去年出台了相关的实施意见,根据计划,养老保险合并将于今年全部完成,目前济南等地已经开始实施新政策。
      早在2011年,山东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第三批100多个县已经开始了试点工作,并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实施。2012年7月3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正式下发,我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与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合并开始进入实质阶段。根据意见,我省基本养老保险普通居民的最低缴费档次提高至300元,同时缴费上限封顶,最高档次为5000元。同时,还建立了丧葬补助政策,将丧葬补助标准定为500元——1000元,并将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计息方式进行了调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省会城市,济南市已经开始实施合并后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就全省而言,目前各市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基本都是遵循意见的要求,只是在缴费时间、丧葬补助费标准、缴费补贴标准、基本养老金标准等方面有所区别。
      在各地制定的实施方案中,居民缴费时间根据各地主要收入来源的不同会有不同的要求,根据经济情况等差异,各地居民丧葬补助费的标准会在500元到1000元之间有所区别。而意见规定的政府给参保人的缴费补贴,各地根据自己情况可在最低30元的基础上适度上调。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