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

张楠口头禅:队长,您放心吧!

2015年07月28日 18:31: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张楠的战友在空间里悼念张楠:“老班长,张楠,你一路走好”。姜飞回忆说,与张楠最后一次见面,是今天2月份张楠去索马里之前,当时姜飞提醒张楠,索马里很危险,张楠却笑着说,咱是当兵的,不怕。

      战友送张楠去索马里。(资料图)

      张楠生前训练一直很刻苦。(资料图)

      张楠的战友在空间里悼念张楠:“老班长,张楠,你一路走好”。

      大众网临沂7月28日讯(记者 李龙)28日,武警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队长井跃华回忆起遇难武警张楠时对大众网记者说,从相知相识到相熟,他对张楠的印象一直是踏实,不善言谈。不论安排什么任务,多么困难的任务,张楠的回答都是“队长,您放心吧”。在飞往索马里之前,井跃华和张楠通话时,张楠说了一句战友们都熟悉的口头禅“队长,放心吧”。

      “队长,放心吧!”井跃华说,这是张楠生前和他说的最多的话。在乘机飞往索马里前,张楠在机场给井跃华打了个电话。电话里,张楠告诉井跃华,他马上就要登机了,出国后打电话可能有点麻烦。井跃华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张楠说,“队长,您放心吧!”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2014年5月的时候,张楠的姐姐患癌病后,曾辗转多地治疗,家里欠了不少外债。井跃华得知此事,问张楠有什么困难。张楠回答说,“队长,放心吧,家里的事情父母都安排好了。”

      回忆起与张楠共事的点点滴滴,井跃华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稳了稳情绪,接着对大众网记者说,张楠就是那样的人,别人有什么困难都能跟他说,他有什么困难却从来不对别人说。“队长,放心吧!”就是很好的说明。不仅对上级,对任何一名同志,张楠总是让人“放心”。

      “他是名军事技能突出的战士,是名优秀的狙击手,但他不是父母的好儿子,不是我们的好战友,他抛弃了我们。但我们会沿着他的足迹,接过他手中的枪,勇往直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卫国家和人民。”井跃华说,他会把张楠这种“放心”的精神继续传递下去,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让战友放心。

      中队长追忆索马里遇难武警张楠:他像“许三多”

      索马里恐袭遇难武警来自武警临沂支队,并在今年4月份曾在一次恐怖袭击中中弹受伤。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张楠所在的中队,武警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队长井跃华说起张楠,几度泪下。井跃华告诉大众网记者,张楠身上就透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如同《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一样,在后勤岗位无人监督的情况下自发刻苦训练,先后参与急难险重任务20余起,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10余名,救助遇险群众40余人。

      张楠牺牲“幕后”披露:今年4月左肩受伤躺在病床上写请战书

      28日中午,武警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队长井跃华向大众网记者讲述张楠牺牲“幕后”,早在2015年4月14日17时,我驻索马里使馆北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张楠被一颗流弹击中左肩。总队安排其回国修养,但是张楠躺在病床上写请战书,要求继续留在使馆与警卫小组全体人员共同战斗。

      张楠离队奔赴索马里时说:咱是当兵的,不怕!

      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武警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采访了遇难武警张楠的战友姜飞。姜飞回忆说,与张楠最后一次见面,是今天2月份张楠去索马里之前,当时姜飞提醒张楠,索马里很危险,张楠却笑着说,咱是当兵的,不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