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

临沂:“城事在我身边” 近距离了解城市建设

2014年04月09日 18:32 作者:孔红星 胡雪 闵紫 来源:大众网
9日上午,临沂市住建委组织开展“城事在我身边”系列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参观“两排”工程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并征求大家关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沂蒙路下穿道路施工现场

    在北京路方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忙碌开展工作

    在沂蒙路下穿道路施工现场,邀请的人员参观了解情况

      大众网临沂4月9日讯(见习记者 孔红星 通讯员 胡雪 闵紫)9日上午,临沂市住建委组织开展“城事在我身边”系列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参观“两排”工程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并征求大家关于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临沂市按照“保民生、保发展、保安全”的思路,大力实施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涉及路桥、四供、两排、园林绿化、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城市综合体、社会事业、五区“五个一”和城市管理工程等十个方面。本着科学谋划、民生优先、分级负责、分步实施的原则,临沂市中心城区“两排”(排水、排污)工程已于3月6日率先开工,备受市民关注。但是大部分市民对于工程建设情况不甚了解。为了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工程的实施意义、过程和效果,更广泛地征求市民意见、建议,市住建委特举办“城事在我身边”系列活动。

        开展“城事在我身边”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引导市民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让市民深入了解项目的实施意义、实施过程、实施效果,倾听市民对城市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市民对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激发市民热爱家园、建设家园的热情,增强城市凝聚力。

      “城事在我身边”系列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了涑河南街、北京路、工业大道等“两排”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市民代表通过现场参观,听取讲解,查看资料,对“两排”工程为何要集中开工?如何分工协作,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施工期间,各部门如何联动治堵?工程完成后,将对缓解城市内涝方面发挥的作用等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9日早晨,参观人员首先来到涑河南街下穿沂蒙路施工现场,参观工程进展情况。“最近,我们感受到的是道路拥堵,但不是很清楚为什么挖路。现在通过参观,对目前的道路拥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前来参观的市民孙凤涛说,他很关注城市的规划,希望更多的了解城市的发展进程。“通过这段时间对市里工程的关注,我感觉这是一次改造、多年受益的大工程。目前的施工拥堵是为了以后的不拥堵,涑河南街下穿沂蒙路竣工后,这将大大缓解交通压力,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临沂市城市的快速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排水设施不足的矛盾逐渐凸显。此番,开工的河道疏浚整合、雨水泵站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管网建设等建设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市排水设施滞后、调蓄雨洪和应急管理能力不足等状况,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在参观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有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市政协委员孙德尚建议说:“水资源越来越少,雨水收集好、污水处理好、减少浪费等越来越重要。所以,把雨水收集好,并且雨污分流尤为重要。”另外,孙德尚还建议将地下排水系统的混凝土管更换成新型管材。

      在工业大道市政、公用设施施工现场,技术人员介绍,为避免重复开挖,在实施排水方涵建设的同时,同步实施了电力隧道的施工。“以前只是听说过电力隧道带来的好处,没想到在我们临沂也将实施。我们盼望着这种新措施,尽快惠及百姓。”

      据介绍,近年来,临沂市城市建设虽然成效明显,但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待加强,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势在必行。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也是科学跨越发展的客观选择、城市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持续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此番,组织实施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大会战”,通过大建设、大投入,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彰显城市个性,推动产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深远和显著的意义。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