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温馨伴左右

2017-03-30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静
play
" />
  随着交通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安全便捷的铁路运输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所以文明出行更是成为重中之重。在自己家内,我们是个单独的个体,但是出门在外,我们所代表的有可能是个团体,甚至是民族或者国家,文明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镜头里。

  又逢假期,在坐车回家的途中,总会时不时的发现一些“不拘小节”的现象,在候车室嗑瓜子,把瓜子皮撒一地;在售票厅有序排队购票时,总会出现三两个插队的;因疏忽误点没坐上车大闹候车室的.......种种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

  其实这些情况都是可以避免的。公共场所,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做到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高声喧哗、不插队、不用行李占座......当然,我同样遇到过带着孩子的家长,他们的举止让我为其点赞,他们教会孩子主动对工作人员说一句谢谢,这简单的两个字,不也是文明的好榜样吗?与人方便就是己方便,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用审视别人的态度检查自己,多一些理解,多一些体谅,不也是文明的发扬与传播吗?

  学生时期的第一堂课,老师就教导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母又教会我们怎样做一个文明的人,所以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要把文明传承发扬下去,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习惯伴我们同行,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薛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