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借“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使服务更规范

2017-04-25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梧桐
play
" />

  铁路作为大众出行的交通工具,其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直接涉及千家万户,涉及社会的和谐。近年来,随着高铁营运里程不断延伸,普速列车不断更新换代,铁路客运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陈旧简陋的绿皮车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美观舒适的空调车;浓烟滚滚的蒸汽机车退出了历史舞台,电力和内燃机车成了运输线上的主角;尤其速度的提高,促使列车开行数量在逐年增加的同时,极大地缩短了旅行时间。这些无疑都是旅客的福气,人民大众出行的福气。

  从另一个角度看到,是铁路为解决社会供需矛盾,解决人们出行难,花了很大的力气,下了很大的功夫。所以,才有了“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这一切皆由基础设施的不断更新换代作支撑才得以实现。就拿钢轨来说,过去60、70公里时速和现在动辄100多公里的时速所用的钢轨有着极大的差别。至2015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已超过12万公里,仅钢轨一项就是多大的天文数字,简直难以想象。如果再加上分布全国的,5000多个车站的行车、客、货和其他设施,其规模之大简直无法表述。如此大而散的铁路网,能够在短短几年里速度连续提升,车流密度不断加大,其难度也是难以想象,铁路员工付出了多少辛勤的劳动可能连他们自己都说不清楚。

  时代在前行,社会在发展。为进一步跟上经济发展的步伐,满足人民大众的出行需要,今年,铁路又适时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是践行“安全第一”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又一重大举措。据了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涵盖了今后铁路发展的各个环节。不久,兼具安全、智慧、品质的铁路,将用更规范的服务,给社会和人民群众带来安全高效、快捷方便、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梧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