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即将收官,服务持续升级

2017-08-23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芒
play
" />

  ◎鲁芒

  自7月1日至8月31日,历时62天的铁路暑运工作即将迎来收官之战。从本周开始,各铁路局也将逐渐迎来暑运旅客返程高峰,这一客流高峰尤以学生流为主,其他如外出旅游以及返程的旅客也不在少数,从上海、成都、西安、郑州、南京、沈阳等铁路部门公布的信息看,暑运收官之战,各地车票依然紧张。

  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真正做到安全出行、温馨出行,这是铁路运输部门重中之重的工作。可以说,进入暑运以来,铁路部门无时不在大打攻坚之战,他们从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推出了多项利民措施,先是自7月1日零时开始,实施了新的列车运行图,在全国各大城市加开了多趟临时客车,高铁网络也得到进一步拓展。我们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暑运以来,山东高铁网络进一步向西北欠发达地区方向拓展,列车直达省会城市增至23个,全局办理客车对数达到344.5对。

  在即将展开的暑运收官战中,各铁路局正全力以赴,用服务质量打好攻坚战,铁路总公司针对学生流旅客多集中在大城市的特点,加开了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列车,通过合理调配运力以满足旅客出行返程。同时,针对近年来旅客热衷于旅游的特点,调整开往旅游景点城市的列车,尤其是旅游专列的及时开行,为旅客外出旅游带来极大的便利。大家都知道,今年暑期异常炎热,旅客外出旅行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为了让旅客走得好、走得快,少受一点罪,铁路总公司早在6月份即将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高铁投入运营,大大节省了京沪两地旅客的乘车时间。同时,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推出多种措施让旅客走的更从容。很多车站开通了刷身份证进站,刷脸进站也在越来越多的车站得以施行;高铁外卖的开通,让旅客在高铁上也能享受到各地美食;再就是高铁WiFi的免费使用,让旅客能够随时随地轻松上网、听歌、看直播等,铁路之旅不再因为没有网络而枯燥。

  打好暑运收官之战,让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最为重要。面对当前一个阶段狂风暴雨经常困扰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各站段以气象部门预报为令,24小时不间断盯控,严把客货列车质量关,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运行列车进行检查维修,安全问题得到及时整改。相信,随着暑运之战的圆满收官,铁路服务也即将来一次新的升级,今后旅客出行的满意度必将大大提高。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